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我的表弟,大家都叫他「阿睿」,但我叫他「阿呆」。我還有個表妹,叫「阿琦」。這天,我們帶表弟妹到新竹清華大學去餵鴿子。

我的表弟頭一次看到會動的東西,而且他們不怕人。我的表弟非常興奮看到那一大群的鴿子,便很熱情的撲上前去,把鴿子嚇跑了。

我們給他一塊土司,並教他怎麼餵鴿子。我的表弟很貪吃,可以在吃飯時把自己的飯吃完,還跑去吃他姊姊的飯。於是他便先自己咬意口吐司才把剩下的給鴿子吃。

大家看到這個畫面都很想笑,他果然是名副其實的貪吃啊!DSC00014.JPG   表弟妹餵鴿子畫面(這時鴿子幾乎都已經被嚇跑了)

他因為是第一次到這裡來餵鴿子,心情很好,因為他很喜歡出門,坐車車。現在又看到一些「奇妙的生物」,心情是好上加好呢!因為心情好,所以他邊唱他的歌邊四處「趴趴ㄗㄠˋ」。除了唱歌,他還會邊走邊數數:「ㄧ     ㄡˋ   ㄉㄢ    ㄉㄨˋ   ㄨˇ   ㄌㄧㄡˋ   ㄐㄧ    ㄅㄚ    ㄐㄧㄡˇ   ㄜˋㄉㄨˊ!!!」(1 2 3 4 5 6 7 8 9 20!!!)不知道為什麼,他數完九,竟然直接跳到20去,都糾正不過來,好奇怪喔!(他跟我阿嬤相處很久,也有點「台灣國語」了,念出來都怪怪的。)

 DSC00015.JPG 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 某年暑假,我回高雄阿嬤家。我們去高雄的一個動物園。我們看到駱駝時,便教他這種動物叫做「駱駝」,

他又跟著我們念一遍,但,念出來變成「ㄌㄡˋ ㄉㄡˊ」,讓我們都會心一笑,真的好可愛喔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DSC00045.JPG  DSC00054.JPG

看到老虎時,我就說:「呆呆,你看那是老虎喔!如果你不乖的話,他就會咬你,痛痛喔!你要不要乖?」

因為他平常實在很皮,常常讓大人生氣,還把家裡他看得到的東西全部拿來玩,講都講不聽,只有我們拿出

棍子的時候他才會乖。

他就說:「要。」但是,這個老虎的效果並沒有持續很久,他越來越皮,當我們拿起棍子時,他還會邊看看附近有沒有其他人能給他當掩護,邊倒退邊說:「ㄅㄤˋ ㄉㄡ˙」,

意思就是叫那個拿著棍子的人把棍子放下,不要打他。他真是個好玩的「人肉玩具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9398605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