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 某天,我和我阿嬤、媽媽、小舅、哥哥還有我的表弟妹去新埔的一個蓮花池撈魚。

媽媽在旁邊一邊吃蓮子冰,一邊看著和工作有關的書。

我和哥哥一人一個網子,共用一個水桶,在一旁撈魚。我表妹正看著我們撈魚,並試圖從我和哥哥其中一人搶魚網。

我們很專注的找尋魚群,希望能趕快帶戰利品回家。

我小舅在跟我表弟玩。阿嬤則是在一旁找著水草,希望能帶回家養水草。

我和哥哥靠著速度,撈到很多魚。媽媽不知道甚麼時候也跟阿嬤一起在找水草了,

我表妹卻一直吵,要我哥哥手中的漁網,我哥哥很不耐煩就把魚網遞給她,不,應該說扔給他比較恰當。

隨後,我哥變和小舅一起到一旁去陪我表弟玩「兒童專用溜滑梯」了。

我只好教這個固執的表妹撈魚了。

回家時,我阿嬤對我說:「你看。(用台語)」

哇!是一個河蚌耶!第一次摸到真的河蚌喔!(超興奮的~!)

 我問阿嬤是怎麼拿到河蚌的。

阿嬤跟我說,她是在摸水草的時候摸到的,真好玩!

  下次我們一定會再去。掰掰~

 河蚌 好可愛呦~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9398605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